胖猪

微博账号:浪里小白龙是条靓仔

玉露cp 《神明的神明》

  (用鬼怪的方式打开玉露文 ψ(`∇´)ψ)



  是暮,街头,人影阑珊。


  年幼的孩子靠在路灯下,衣着不菲,可一双冻得通红的小脸却应证着此刻并不好的处境。


  今天本该是他的十岁生日,可若无人记得,生日又和往常的日子有什么不同呢?


  润玉,谦谦君子,温润如玉。这是他的名字,可这又和他有什么关系?他不过是个私生子罢了。他如是想着,就算他在生日这一天消失了,那个金砖银瓦堆砌出的家也不会有人发现的。

  

  润玉呵出白汽,像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一样固执自闭,他低着头看自己的脚有一搭没一搭地踢着栏杆。


  其实事情一开始没有这么糟糕的,从他还能记起的记忆里,那个妒忌狠辣的继母没有如此苛待他。她说要他做她的儿子,虽不是亲生的,却也承诺会好好将他抚养长大。


  那个锦衣玉食的家里,他不愁吃穿,也能自由地做着想做的事,那时他天真地以为或许自己以后真的就此安定下来了,有个家待着挺好的。


  只是不过半年的光景,曾经承诺会待他好的继母怀孕了。他很高兴,自己会有弟弟了。可是继母却不再高兴看见他,在他小心翼翼地想将小手放在她肚皮上感受弟弟的胎动时,继母喝住他,叫他滚。


  曾经的笑意连连都是虚假的吗?可当时牵住她的手,带他回家又算什么?润玉不清楚,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去房间的,他只记得弟弟出生的那个夜晚,他将自己关在屋里,门外是一家三口其乐融融,似乎没有人记得他们还有一个孩子。


  之后,便是如今的场景了。自从有了自己的孩子,那个女人再没关心过他,甚至担心自己会加害弟弟。她每次叫住他也只是斥责他哪里做的不好,他也曾试图想修复母子关系,他主动讨好她,捧着自己亲手做的小礼物,眼中期待又有些不安,可是女人也只是看了一眼便打翻他做的东西,指责他像他母亲一样是个从小便会狐媚人心的东西。


  他当时被说的一愣一愣的,完全不知作何反应。他是第一次听见那么难听的下流的骂人话,他甚至忘记了流泪,他很难堪,狼狈又愤怒。他的手上还有一次次失败尝试留下的伤痕,更重要的是,他知道了这一切都是一场骗局。那个女人根本不是喜欢他,只是利用他来巩固自己的地位。如今她有了自己的孩子,便不需要他了,甚至连敷衍都不屑做,因为他的父亲也不在意他,他不过是他意外留下的产物罢了。


  润玉吸吸鼻子,天愈发冷了。他有点想念什么,不是那个不属于他的家,而是一种温暖的归属感。他心心念念渴望拥有的东西,他渴望爱,渴望暖洋洋的怀抱,从小到大还没有人抱过他呢。


  说来可笑,他不曾见过自己的生母,现在却是十分想见见她,他不生气她抛弃自己,他只是想见见她,看她过的好不好罢了。


  下雪了……?润玉感觉眼睛上黏着什么东西,抬头竟是空中飘落下来好多雪花。


  今年初雪赶上了这个日子,润玉不知是感到高兴还是更心寒一分。


  润玉闭上眼睛,真诚地许下心愿:今天是他的十岁生日,他不要蛋糕,不要玩具,他想要一个拥抱,哪怕是陌生人的也好。


  “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神明的话,能不能听一下我的心愿呢?很简单的…”孩子的念叨很小声,却把每个字都说清楚了。



  “什么啊?原来是个孩子。”一道女声响起。


  润玉吓得立刻睁开了眼,可一睁眼他又怔住了。眼前是一个怎样的女人啊,她一身正红色的风衣在大雪纷飞中格外醒目,头发是直直垂下来的,唇上抹得红色和衣服一样张扬,这比他见过的女子都要好看。


  虽然脸上的表情不太温柔,可一见她那双眼睛却怎么也害怕不起来。


  “……你这个孩子,是你把我叫过来的吗?”邝露还在确认情况,见眼前的孩子没反应,索性踩着高跟鞋蹲下来,和他平视。


  “啊?”润玉反应过来,抿抿嘴。


  “你好,我是润玉,请问你是仙女吗?”润玉恭敬地像她鞠了一躬。


  “……”邝露失笑,眼前这个小孩怎么回事。


  可是,润玉的小手不自觉地已经放到她的脸颊上,他在碰她脸颊上的那颗痣,原因无他,润玉就是觉得如此熟悉,像千百次做过这个动作一样。


  “你在做什么?”邝露不喜欢别人碰她,语气生硬起来。

  “对,对不起。”润玉立刻将手缩回。

 

  “听着,我不是什么仙女教母,最多算个魔女。”邝露自嘲,自己不过是个不老不死的怪物,“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能把我叫来,但是我会实现你的心愿。”


  说完,邝露张开臂,将润玉拉进怀里抱住他。润玉还没来得及反应,已经在一个温暖的怀里了,他还能感受到她身上的香气,她的头发乌黑柔顺,她的心跳的很平稳,今天的雪花下的很美,这是他不会忘记的。


  他也回应她,伸出手轻轻地抱住她,很满足,很放松。大概就这样抱了五分钟,邝露才松开他。


  “原来是你。”邝露在抱着他的时候,立刻看见了他从前。


  原来,他们早就见过了。那年也是下着大雪,她走在街上,她有些超常能力,是像人们口中的神明一样,只是她不屑去拯救人,人的欲望是没有办法填满的。


  但是她听见了不一样的心声……


  “救命……谁来救救我……如果真的有神明的话,请救救我…”


  那个呼唤如此强烈,对于生命的不甘迫使她去了。那个女子倒在血泊中,血渗透进雪里的画面好不刺激着她的眼睛。


  “救我……”那个女子费劲地睁开眼,只是隐约看见红色的人影,下意识地呼喊着,只要有一线生机,她一定要争取。


  ……邝露不想管生死的,只是今天她心情不好,撞上了也是一种缘分吧。


  她蹲下来,伸出手在她额头上放出点点白光。原来是蓄意谋杀么……一辆被买通的车撞向她,就是要她死。

  

  “原来你不是要我救你”邝露看着她,挑眉,“是救你肚子里的孩子。”


  “我不能死…我还有孩子,我必须要保护他。”女子断断续续地说着。


  “你会没事的,当然,你肚子里的孩子也是。”


  邝露站起来,然后转身离去,这是她第一次插手生死,大概也是最后一次。


  没想到再见,居然已经十岁了。他的身上带着她的印记,他是被她庇护才活到今天的孩子。


   只是活着,却依旧痛苦。


  “仙母认识我?”润玉眨眨眼睛,有一丝丝期待。


  “在你没出生时,我见过你的母亲。”邝露坦然告之。


  “那她是个怎样的人?”润玉有些急切,他很难打听到生母的消息。


  “她很爱你,爱到不惜一切也要生下你。”邝露垂下眼眸,那个母亲她怎会不记得。


  “你出生的时候,她很幸福。”邝露摸摸他的脸蛋,语气也没有一开始的疏离。


  “真的吗?”润玉有些不敢相信,哪怕是骗他的,他也很开心。


  “真的。”邝露站起来,“好了,现在你的心愿完成了,我要走了。”


  “等等仙母,今天是我生日,你能多陪我一会吗?”润玉见她要走,着急拉住她。


  可是这一触碰,邝露立刻心脏疼了一下。短短一瞬,她竟然疼的没有办法呼吸,她不可思议地转过身,看着还是小小的润玉,难道这个孩子就是命中注定的人?来结束她永无止境虚无和罪孽深重的人?


  邝露反扣住他的手,“走,今天是你生日,我带你去吃东西。”


  “好~”润玉回给她一个大大的笑脸。


  

  餐厅内,许多人都悄悄打量着眼前这个惊艳的美人和这个粉雕玉琢的孩子,母子还是姐弟,关系可太难猜了。


  一大一小,面对面聊着,今天润玉的话意外地多了起来。


  “仙母,你是神吗?”


  “我是神要惩罚的,罪孽深重的人。”


  “啊……仙母你做错什么了?”


  “我也记不清了,好像是为了一个人,篡改了他的命数。于是,神要罚我,不老不死。”


  “不老不死不好么?”


  “当你见过了太多的生老病死,不得,爱恨之后,就会麻木,最后全是虚无,对漫无止境生命的厌恶。”


  “开始我也曾满心欢喜地喜欢一些人,庇护他们,可最后他们都死了,是黄土下埋的一具具白骨,我永远不会老不会死不会受伤,我永远在失去,人一开始是羡慕我喜欢我,到最后是憎恶我惧怕我。”邝露说到这里,又恢复了冷冰冰的样子。


  “不会的,我会永远喜欢邝露仙母!”润玉抢先说着。


  “你知道我的名字?”邝露看他,她没有告诉过他。


  “其实,第一眼看见你,我就知道仙母的名字了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……”润玉低下头,担心自己说错话了。


  “果然是你……你就是那个可以结拯救我的人。”邝露似是燃起希望。


  “什么?”润玉不明白。


  “答应我,等到那一天,一定要结束我的生命。”邝露抓住他的手,露出一个真心又温柔的笑容。


  ……


  ……


  ……


   润玉永远记得,自己十岁的那个生日。


  那一天,他遇见了改变自己命运的女子;


  那一天,他看见了穿着红衣在纷飞大雪中朝他款款走来仙母;


  那一天,他得到了神明的回应;


  那一天,神明拥抱了他五分钟……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胖猪:不知道有没有续集……顶锅跑。反正是前面大概是很悲惨的前世(邝露给天帝玉逆天改命),和好不到哪里去的结局吧。仙女教母邝露来拯救被虐待的玉鹅,邝露先前也救过大龙的妈妈凑巧也救下了大龙,没想到大龙就是结束她生命的人,起因是他,结束也是他,究竟谁是谁的神明?谁又在救赎谁?



  

评论(7)

热度(17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