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猪

微博账号:浪里小白龙是条靓仔

玉露cp 《论辅助的正确打开方式》第三十一章

    新帝登基,这半年来收拾从前的烂摊子还要重新整顿秩序,润玉和邝露都陷入前所未有的繁忙中。彼此间君臣多年,早已生出默契,心照不宣地对情爱之事避而不谈,专心治理天界,这是润玉的使命也是邝露的追求。


  邝露虽获封上元仙子,可她还是习惯了做润玉以前的职责——布星。见她坚持,润玉也不好说什么,允了她夜神的职责和修订书册,大概是心里隐隐觉得亏欠邝露许多,却不知道该赠予她什么,她什么都不需要,只是日复一日沉默地陪在她身边。


  自润玉称帝后,彦佑走了、月下仙人对他心存怨恨、锦觅还在昏迷着……唯一的就只剩下邝露了。


  然邝露多了许多工作后,昼夜颠倒,不再似从前那般每日进出璇玑宫,事事向润玉汇报。她有了自己的府邸和事情要处理,只是隔三差五面见润玉,同他说话。


  按照润玉的性子,只是冷冷睥一眼就足够令众仙胆寒心颤,何谈可以说话的人?


  “陛下近来可是政务繁忙,心思不佳,竟连败我三子?”邝露用指拈起棋子,却并不着急落下,只是暇好以待地看着自家陛下的走神。


  “非也,你棋艺进步迅速,是我不察。”润玉收回心思,看着眼前的棋局。


   “邝露有一事不知,可否请陛下赐教?”邝露下子拦住去路。


   “无妨,你问便是。”润玉断其后。


   “陛下何以为明君?”邝露已经是带着挑衅了。


   “……邝露又何以为良臣?”润玉不生气,只是觉得邝露心急了,吃了她一子。


   邝露看着眼前的困局,莞尔一笑,大龙还是太小看她了。


  “君君臣臣。”邝露平静地收回失地,她可没有认输。


  “呵——”润玉禁不住笑了,果然有趣。自挖掘出邝露的政治天赋以来,二人时不时就着棋盘博弈,那些其他人不敢说的,邝露会说;那些其他人想不到的,邝露能言。如此日子倒也不算枯燥寂寥,甚至隐隐有岁月静好之意。


   同天帝拜别后,邝露回了自己的瑶洲封地,这是水中央的一处府邸,最适合水系修道者。邝露并不着急修订史册,而是先行去了水镜。


   这里,藏着她一直以来付出的巨大努力。邝露施法,水面平复宛若一张浩瀚无垠的镜面,倒映着天边的五彩云霞,而中央不停波动的两个灵体正是水神和风神的元神!


  整整天上三年半,在人间已逾一千两百多年,她和逐月终于奔波劳累将散落到四处的碎片凑齐,如今已经开始修复了!要不了多久二位仙上就能复生。


  “两位仙上,今日感觉如何?”邝露靠近施法,以灵力供养着他们的元神,周围的水给予他们保护。


  “每日得水镜滋养,又有仙子的灵力护持,必然是好的。”风神看着她,感念她。


  “我和临秀的元神本应回归天地,若不是仙子以回天之力将我们引回来,我们早就是一抔黄土。”水神洛霖看着她,眼中感激。


  “两位仙上严重了,二位乃天界基石,又是难得清醒避世的上神。而邝露不过是个灵力低微的后辈,实在不忍两位仙上就如此归去,故此邝露才暗自寻仙上的碎片。”邝露向他们福身,“二位仙上从前待人宽厚,庇护生灵,庇护陛下,邝露不过是来回来报善泽罢了。”


  “……润玉的心性确实该当天帝之位,只是觅儿太苦了些,她现在还没醒过来吗?”洛霖担心锦觅。


  “仙上,锦觅仙子她当日受了太大刺激吐出陨丹后便昏迷不醒。但是邝露相信锦觅会尽快好起来的,二位仙上也会尽早恢复真身,亲人团聚,共享天伦。”邝露安慰他们。


  看过风神和水神之后,邝露才决定去看锦觅,自锦觅昏迷以来,邝露很少看她,因为她内疚。


  璇玑宫自是对邝露不设防备,邝露进了最里面的主殿。邝露绕过屏风,径直走到床边,坐下来。


  邝露看着锦觅苍白的脸色,用手轻轻盖住她的手,神情隐忧。


  “锦觅,我知道我不该瞒你,可命数难违。你和旭凤都是这个世界的天选之子,我改变不了你们二人的命运轨迹。”邝露絮絮说着。


  “但是你放心,我不会再误导你的心意。我知道你心里真正爱着旭凤,我不会勉强你爱大龙,因为感情勉强不了,谁又给谁绑架呢?但是他不是故意的,他只是缺爱缺了太久,你给他的一点温暖就已经令他沸腾。”


     ………………


  “说了这么多,我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。你的爹爹和临秀姨的元神我已经找齐了,假以时日我就亲自带着他们来看你,好不好?”邝露似是在哄她。


  “你一定要快点醒过来,好起来!”邝露放下锦觅的手。


  而床上昏迷已久的锦觅眼皮动了动,好似一缕光照进黑暗,她马上就要回到熟悉的世界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


作者:解释一下,大龙和邝露的辩论大概是……


邝总:大龙你咋确定自己能成为一个贤明的君主?


大龙:你又怎么确定自己会是一个好的大臣?


邝总:首先,君王要像个君王,臣子才能像个臣子(你先管好自己,我才能管好我。)



以及……霜花&露珠的蜜汁百合情


邝总:……我不该帮大龙骗你的,但是我会把你爹爹和你临秀姨复活!我保证!


霜花:(被邝总唤醒)我果然最爱你,真正爱我的只有邝露!!!(论龙鳞和寰谛凤翎有什么用?)



评论(14)

热度(1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