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猪

微博账号:浪里小白龙是条靓仔

玉露cp 《论辅助的正确打开方式》 第三十三章

   “润玉,魇兽的梦境可否篡改?”锦觅问他,眼中满是急切地质疑。凤凰死后,她痛不欲生,之前看望荼姚,荼姚的话令她胆战心惊。


  那是什么意思?难道她真的错杀凤凰了?一但这种猜想是真的……锦觅不敢再想下去。


   “魇兽乃是神兽,纵使是上清天大能之力也篡改不了魇兽的梦境。”润玉看着她,心中暗自猜测是哪里出了问题,“怎么,锦觅可是对水神一案有猜测?”


   “你没有告诉我陨丹的事情,暗自修复了它。如今我看到魇兽的噬梦卷宗有异,我如何能不怀疑你?”锦觅冷冷看着他,不想往那个方向想,事到如今难道润玉一直在欺骗她,利用她?


  “陨丹之事,是我做的不妥。我只是害怕失去你,那时你已经对旭凤情根深种,而我们婚期将近。”润玉提及此心中还是愤懑。


  “但是水神一事,我确没有参与。为了调查此案,我收集上千个梦境,但还未来得及查看,先帝便要封案,如今我也想知道是何人动了手脚。”润玉语气冰冷。


  “你真的不知?”锦觅在润玉面上什么也看不到,可心里就是不安。她和润玉何时彼此忌惮怀疑?


  “你若信不过我,我叫披香殿主事来一问便知。”润玉下令。


   可随即邝露便从殿外匆忙进来,她向润玉和锦觅行了个礼。


   “陛下,不好了,方才披香殿主事的元神寂灭,待我赶到时,便只看见他留下的书信。”邝露和润玉眼神短短交汇,明了对方心思。


  邝露这火救得及时,润玉接过书信,锦觅匆匆扫过,信上只道自己失职,让人篡改记录,如今他畏罪自杀,以儆效尤。只是却从未提及篡改记录之人是谁。


  “怎么可能……邝露,那噬梦卷宗上到底什么是真什么是假?”锦觅抓住邝露的手。


  邝露看着锦觅的样子,知晓她已疯魔,被所爱之人所折磨。心中不忍,于是取出卷宗。


  润玉悄悄攥紧了手指,邝露现在是在做什么?


  “仙上请看,这确实是蓝色所见梦,记录的事情乃是真实发生,只是……这出处却是不详,被人强行抹去,那日魇兽并未去过栖梧宫。”


  “并未去过栖梧宫?”锦觅听完,心死,到底,到底是她错了……呵呵,卷宗被改,真实出处不详,那究竟是何人所梦?


  润玉和邝露安慰她一番后便离开了,徒留锦觅一人神伤,如今,谁也救不了她。


  润玉在前面走着,邝露跟随他。二人无话,衬托着夜色寂凉。


  走到无人处的亭子,润玉忽而停下,邝露见状也停下,她知道该来的还是会来。


  “你杀了披香殿主事?”润玉转过身来,气质凌冽。


   “邝露不敢,我只是寻个由头,将他遣去青州,那里人烟稀少,无人会去,对外也只称他自缢。”邝露发现丹朱和锦觅进去看了卷宗,如今也只能这样。


   听见她未杀人,润玉松了口气,他就是不希望邝露的手上沾满鲜血。


  “主事无辜,你这样做,很好。”润玉淡淡下了结论。


  “那卷宗之事……你为何告诉锦觅非栖梧宫所出?”润玉要她保守秘密。


  “锦觅仙上同月下仙人已经看过那卷宗,如今再掩盖也只是欲盖弥彰,反倒失了信任。如今锦觅仙上已经知晓梦境的事,怕是很快便知实情。到时恐不可收拾,陛下还是要做好准备。”邝露跟他分析,如今是越早让锦觅知道越好,越拖,她就越是恨润玉。


  ……这么快便包不住了,自己当初的决定究竟是对是错?润玉开始反思,邝露曾劝过他,可他一心偏执,如今已是无可挽回的境地。


   当晚,被自己同锦觅的纠葛缠绕的润玉做了个梦。梦中他被黑乎乎的东西缠绕,没有光,身体像挂了铅一般下坠……他快喘不过气了,一心只想尽快抽身出来……突然,他的四肢能活动了,他睁开眼,看到了簌离,她伸出手来抚摸他的脸庞,眉眼温柔。


   “娘亲……孩儿好累。”润玉在梦中呢喃。


  簌离一言不发只是爱怜地看他,然后转过身,向着海岸,渐行渐远……


   润玉看着簌离的离去有些不知所措,却未呼唤她,他怕惊扰了母亲,母亲像是去了渴望已久的地方,他不该打搅母亲的安宁。可他觉得孤独害怕,这偌大的海岸,就只有他孤零零。正当他蜷缩在自己的怀抱中时,忽然感觉有人自身后抱住他,那种温暖冲淡了他的不安。


  润玉转头,以为母亲回来了。却不是簌离,而是一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面容,那般深情,那般炽烈。只是他始终想不起来她是谁,可是就是那般心安,他靠在她怀里,浅浅睡去,至此不再做噩梦。


  次日醒来,润玉想起梦境中的内容,已是一身冷汗。那个言笑晏晏的女子不是邝露还能是谁?怎么会?自己为何会梦见邝露?这个梦又是在宣告着什么……润玉不敢细想下去,他隐隐害怕知道自己内心隐秘的想法。


  又过几日,太巳真人来找他,无非是为了邝露的事,太巳真人心疼邝露,别无他求,想给她找门好婚事。润玉听着,又想起那个荒诞的梦来,是时候解决这个问题了,再不解决于他于邝露都是坏事。


  打发太巳之后,润玉将邝露宣来。润玉坐在高高的帝位之上,看着下面一身素净的邝露,感慨丛生。


  “不知陛下宣邝露来,所为何事?”邝露心里奇怪,最近她很忙,卷宗的事也解决了,润玉突然宣她过来做什么?


  “邝露……你跟在本座身边最久,出身高贵、面容姣好、性子又沉稳,办事妥当。我实在不愿让你的时间白白蹉跎,只要你想,我会亲自为你寻一门好亲事。”润玉揉揉眉心,这是最好的办法了,他亏欠邝露太多,可他给不了邝露想要的。


  邝露沉默着听完,心里毫无波澜。她以为出什么大事了,原来是为了这个……大龙这个傻子真是越活越回去了。


   邝露越想越控制不住,而润玉有点忐忑地等着她作何反应,他害怕看见她固执,越是拖着对邝露伤害越深。


  “噗—”邝露忍不住笑出来,实在是有意思。


  “?”润玉不解?她这是何意?


   “如此,那就谢过陛下了,若是陛下有中意的人选,知会邝露一声即可。”邝露大大方方地行礼告辞。拜托,他们有功夫谈情说爱,她还是很忙的,布星挂夜一刻都迟不得。


   !润玉千想万想都没料到邝露是这种反应,他应该高兴不是吗?毕竟邝露付出那么多他终于可以回报给她,可看着她巧笑倩兮,他一丝喜悦也无,反而觉得心里堵得慌,那种熟悉的感觉又袭上来,让他透不过气……


  润玉捂住心口……到底要如何才好?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剧场


大龙:我不能再拖着你辣,给你找个对象吧!


邝总:好啊 (*´∀`*) 


大龙:???你不应该发誓要留在我身边吗?

 [・_・?]


邝总:你在做什么梦???我也想谈恋爱好吗?我都快被你拖成性冷淡了……


大龙:不行! (`ヘ´)=3 我就不让你找,你明明最喜欢我!


邝总:……(口是心非的笨龙 )


作者:大家有没有发现大龙和霜花都是直接叫名字?他们已经彼此划分界限,这算是个小细节吧……大龙没有他以为的那么喜欢霜花,更多的是没有得到的偏执吧。现在邝总好像也不保了,大龙开始慌了蛤蛤蛤。

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