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猪

微博账号:浪里小白龙是条靓仔

《坏种》19 如你所愿

  蝉蜕尘埃外,蝶梦水云乡。

  不过恰巧是公主回来的第二日,月形天蚕蛾破茧之时。

  穗禾倚着翼渺洲汤池中央温热的石块,被热气蒸的泛红的脊背就那样暴露在空气中,长长的墨发被水洇湿遮在胸前,素来明媚的双眼现下因疲倦而微闭。


  除掉燎原君不过是嫌其碍眼,真正麻烦的是魔界,兵戈相向,权利争夺,更何况那里还有她不愿意面对的旧事。

  汤泉偏热,神经迟缓,泛起困意……半梦半醒间,水珠嘀嗒嘀嗒,有人下水了,往她这边去。


  穗禾根本不用动脑子想也知道是谁来了。

  女子望着如画的美人,青葱细指忍不住抚上微微发烫的脊背,她性寒,偏生慕炎。

  “阿月是好孩子,公主可以多喜欢我一点吗?”

  ……公主殿下没有声响,只是换了更为舒适的姿态,将头转个方向靠着,并不为朔望的到来所打搅。


  朔望微微笑着,这是穗禾为数不多的温柔,没有拒绝,便是许可。

  所以朔望贴上来,抱住她的腰身,同她肌肤相亲。被凉意触碰的地方浮现出经脉中的点点血迹,最终在脊背上勾勒出红莲华。


  ……


  历劫归来的三人便没那么幸运了。

  旭凤锦觅在人间闹的荒唐事,天帝天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当没看见,水神风神则是规劝她不要意气用事。

  太微暂罢旭凤的火神一职,因其为了儿女私情竟将天界安危置之不理,实乃大逆不道。

  旭凤满心想的都是人间为完成的憾事,就算被天帝责罚,但只要母神一日在后位,他便一日高枕无忧。

  

  姻缘府里,丹朱是被缘机仙子带回来的。回来了,红线断了,对旭凤凡间难以启齿的念想便断的干干净净。只是往日奉行有情人终成眷属的道理,如今自己成了他口中金玉良缘的牺牲品,他如何能不恨?论辈分,他为长,两个小辈将他戏耍;论尊卑,他千年万年地活下来,头一次这等恶事业障报应在他身上。

  或许凡尘俗世只是虚妄,但暴露出触及他利益和尊严的嫉恨扭曲早已深刻他的灵魂。

  他和旭凤锦觅,再也回不到从前。以往如何看如何满意的金童玉女,到头来只是无比冷血自私的苟合之流。



  璇玑宫


  “锦觅上神,眼下我家殿下刚受了三万天刑,还望您慈悲,不要在此时给他雪上加霜。”邝露请求锦觅。


  “我知道了,会考虑的。”锦觅归来,跟之前大不相同,眼睛里找不到一丝温情,整个人仿佛是裹挟着风雪而来。


  锦觅找到了在凉亭中坐着的润玉,他还是那样温文尔雅,即使受了伤,也不叫旁人看了心里难受。

  可锦觅不喜欢他这副样子,无论她做什么,即使是惹别人生气,润玉都不会生气,她感觉不到一点润玉的情绪起伏,好似是个完美无瑕的人儿倒衬得她处处惹人闲言碎语。


  “夜神殿下,”她坐在他面前,语气也变得极为疏离。


  “锦觅上神深夜来找润玉,可是有事相商?”润玉坐在这里好久了,仿佛料定她会来一般。

  “我……听闻你受了很重的伤,本不想来打搅你的,可是又觉得不能拖累彼此。”锦觅知道这样对润玉是一种打击,可是人间的得不到如同万千蚂蚁啃噬她的内心。


  “润玉,我们不要成婚好不好?”

  锦觅问他,他比她年长,事事包容,或许这事还要劳累他。


  润玉闻言,终究是抬头看了她一眼,极为平静地说:“是为了旭凤?”


  “嗯。”锦觅坦然承认。


  “我跟爹爹提起过,可是他希望我能好好想想,婚约不是儿戏,可若不是下凡一趟,我看清了自己的心,我也不会来打搅你。”


  “润玉,我知道你最是好说话的,这是最后一次麻烦你了。”

  夜神将茶盏放下,看看能说出这种话的到底是怎样的女人。


  “其实锦觅上神心里有谁,本殿都无权过问,只是婚约一事,乃是父帝和水神仙上的盟誓之约,并非你我之间有无感情,你要知道,退婚,便是违逆上神之誓,除神籍,去仙骨,贬下凡,这些报应,你希望谁来承担呢?”


  “我……”锦觅没有想到悔婚的后果如此严重,这便是水神爹爹希望她考虑清楚的原因吗?


  自然,锦觅给不出回答,也就告辞了。


  夜神披麻戴孝,在月光下等另一位的拜访。


  果不其然,旭凤拎一壶酒,谈天说地一番,兜兜转转提起了锦觅。


  “锦觅之前找过我,如今我给你的回答跟她是一样的。”


  “润玉无能,婚约之事实在力不从心,旭凤你若是真想迎娶锦觅,便去父帝母神面前请婚,再去给水神提亲,我不会阻拦你们二人相爱的。”


  ……半天劝不动润玉解除婚约,旭凤悻悻走了,只是发誓,自己势要得到锦觅。


  待到这波待客结束,润玉掸掸衣袖,吩咐邝露焚香洒扫,自己孤身去了邀月宫。



  月宫里,化出蝶翼的婵娟仙子坐在秋千上,面容恬淡,似乎发生了值得开心的事。


  “朔望见过夜神殿下,殿下安好。”破茧之后,她的能力更加强大,润玉远远来了,涌动的灵力一探便知。


  “穗禾公主如今对你很好?”


  “公主对阿月一直很好!”


  “既然你这般为公主考虑,那你也不希望她烦心是不是?”润玉算盘开始打响。


  “殿下想说什么?公主交代的事我都能完成。”


  “你也知道,凡间旭凤和锦觅一见倾心,互许终身。到了天界,他们忌惮同本殿的婚约,可若是他们不成婚,你家公主便要嫁给旭凤了。”


  润玉拿出穗禾做砝码,徐徐诱之。


  “他没有资格成为公主殿下的夫君。”朔望直接说出想法。


  “殿下希望朔望怎么做?殿下来不就是为了让我去做一些事吗?”朔望回头,白色的眼眸在黑夜中有些赫人。


  “你果然聪慧,是把利刃,我若是穗禾也不会轻易丢弃你的。”润玉笑着,“不难,只要在他们出格之时,揭露于天界,那么他们不成婚也得成婚,穗禾她也就不用嫁给旭凤了。”


  “殿下如何能算到他们会做那龌龊之事?”


  “他们下凡历劫时,魇兽吃了不少旖旎梦,以旭凤的性子,没有什么他得不到的,你也不用等太久,三五日怕是就按捺不住。”


  “……”朔望坐在秋千上沉思了一会儿。


  “我会做到的。”为了穗禾,她什么都会去做。



  不出几日,九霄云殿摆了酒席。

  火神殿下被罚禁足自然是不能去赴宴的,见不到旭凤的霜花自然也不甘心。


  眼瞧着宴席散了,锦觅去栖梧宫的背影,夜神愉悦起来,莫名邀请了穗禾公主去下棋。


  润玉一向跟她不待见,今日突然要下棋,必是出了什么事。


  穗禾带着这些日子替旭凤料理的天宫守卫变动的手记去见夜神,并交给他。

  “公主殿下有心了。”

  “没什么,只是夜神无事叫我来,可是出了什么事?”


  “不着急,昭德上神今晚等着看烟火罢。”润玉率先落子,丝毫不着急。


  “夜神殿下莫不是被天雷劈坏了脑子,这里是天界,如何能看烟花?”

  

  可夜神没跟她置气,只是叫她耐心下棋。


  这一连下了三盘,穗禾被棋子间的厮杀勾起了兴趣,全然忘了事。


  直到子时,栖梧宫凤凰花上盘旋着凤灵穿梭在花群中,上下振翅直鸣。


  “好戏登场了,公主殿下不去看看?”

  “看了又如何?我还能阻止他们不成?”穗禾瞅了一眼空中异象,以她如今的修为,自然感知到栖梧宫如今发生了什么活色生香的事。


  “可若是……栖梧宫出事,天帝天后为了火神赶赴救命,事情败露,又当如何?”夜神重重落下一子,直捣黄龙,穗禾输了。


  “你怎的如此天真,谁有那个本事将天帝天后引来?”

穗禾一度怀疑这世润玉的手段怎的如此轻飘飘。


  “本殿知道有一人可做到,还会心甘情愿地为公主去做。”


  穗禾闻言,放下扇子,眼睛渐渐被红色占据。


  “朔望——”


  “你居然敢利用朔望?”穗禾几乎想现在就杀了他,是谁给他的胆子去让朔望做这种危险的事?


  “她可是心甘情愿为了你去的,她可真是对你飞蛾扑火。”润玉目光幽深。


  “你以为事情败露他们就能成婚?天后无论如何都不会同意锦觅成为旭凤的天妃,天帝也不会容忍天后去加害锦觅。”穗禾气的肝疼。


  夜神凑近一点,将她的火焰压下。


  “劝说母神接受锦觅,润玉自然做不到,可不代表公主殿下做不到。”


  “润玉相信公主的本事。”温润如玉的夜神殿下笑中藏着冷酷。


  “****”穗禾撂下这一句便立刻消失去栖梧宫,润玉这把火是放了,可她若是处理不好就要烧到自己身上来。

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反派组今日也是相爱相杀的一天~


  润玉:我狠起来连自己都绿!

             切后排这种事队友最擅长啦!


   穗禾:我星星你个星星!


  

  

 

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1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