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猪

微博账号:浪里小白龙是条靓仔

双龙组--check?Mate!

填坑咯!嘻嘻嘻,是我写的比较满意的 ‎|•'-'•)و✧


检察官荒x骗术师连;黑吃黑;冷静腹黑荒x精明可人连;混血异国设定。 

 

01 

 

“您好!这里是英国首都伦敦警察厅,我是警员Tomas,请问是理查德-连先生报的案吗?” 

 

“是我报的案,因为这次失窃的珠宝价值不菲,所以需要你们的协助。”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焦急但不失温和。 

 

“由于涉案金额过高,我们会尽快派遣最好的负责人前去现场查看,请您不用担心。” 

 

挂掉电话,警员看着一直监听的检察官大人,他从刚刚报案的先生接电话起,就盯着手里的文件沉默不语。 

 

荒是这里最年轻的检察官,常常有人因为他与外表不符的脾性而惹上麻烦,但是这里的警员都承认,他确实有一套。 

 

文件上是报案人理查德-连的个人资料。资料显示他是一位体面的商人,常常做一些跨国的珠宝交易,本身也是混血儿,他的原名是一目连。顺带附上他的照片,确实是一个有混血骨感的美人。 

 

检察官大人从他的个人履历中似乎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,却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例行公事,和其他警监一起去现场查看。 

 

 

02 

 

在现场见到理查德-连先生真人时,几乎所有人都对这位年轻有为又漂亮的先生感到同情,他的金色卷发整齐地挂在耳后,身上的西服没有一丝褶皱,他微微发亮的绿色眼睛会在你说话的时候专注地盯着你,然后释放和善的信号。 

 

多么富有魅力的美人啊……我一定要帮他处理好这摊子烂事!许多人心里都是这么想的,除了检察官大人。 

 

荒可没有那些女雇员的母爱心里,他可不觉得眼前这位理查德-连像睁着水汪汪大眼睛的小狗一样,他作为商人,在面对珠宝失窃这件事上,有些“无辜善良”的过分了。 

 

“理查德先生,我是负责本案件的检察官-荒。” 

 

荒没有像其他人四处查看案发现场的蛛丝马迹,而是径直走向一目连,挨着他最近的位子坐下。 

 

“您好,检察官大人,叫我连就可以了。”一目连维持着面上的微笑,实则看着眼前的荒有些碍眼,不知为何,他嗅到了这位年轻检察官身上有危险的味道。 

 

“连,”检察官也不客气,直接开始询问环节,“这批价值连城的珠宝是在签署了第三方的协议之后失窃的是吗?” 

 

“是的,这批珠宝里面有包括价值5500万的L'Incomparable 钻石项链,25.31克拉的蓝钻以及其他不菲的首饰,都是历史悠久,经过不少收藏家手的顶级珠宝,所以委托你们能找到这批失窃的珠宝,将窃贼绳之以法。” 

 

一目连絮絮说着,神情令人动容,对珠宝的认知不像假的。 

 

“听起来它们价值连城?”荒还是没什么表情,语气有些开玩笑。 

 

“它们值得。”一目连非常配合他的问话。 

 

“连,你为什么觉得是盗贼行窃,而不是其他黑帮或者恶性竞争呢?” 

 

“不会的,其他人动作可不仅是珠宝,他们会动枪支造成一定的人员伤亡和破坏,但是现场只是大门破开,保险箱失窃,这些盗贼是专门盯上了这批珠宝。” 

 

“有点道理……”荒不慌不忙,好像一目连才是检察官一样,对现场分析地头头是道。 

 

“不是说先前有珠宝大盗L吗?他已经在里约、香港一些城市行窃了不少珠宝。”一目连隐隐有些不安,只好岔开话题。 

 

“确实,臭名昭著的珠宝大盗L没有被警察抓到过,所以这件事是他做的也不是没有可能。” 

 

看够了检察官漫不经心的样子,一目连终于忍不住提醒他“您可以问一下跟案子有关的事吗?” 

 

“不好意思,只是觉得你这样年少有为的商人不常见多问了几句。”荒收起玩味的姿态,谨慎而专注地盯着一目连。 

 

“由于你也在案发现场,所以暂时不能排除你的嫌疑。” 

 

“我可以理解。” 

 

“那么,如果这次珠宝找不回来,被判定失窃,那会怎么样呢?” 

 

“按照协议,如果被判定失窃,属于条款中的不可抗力因素,那么作为中间商的我是不需要承担如此高的金额赔偿,保险公司将会合理赔偿给藏主。” 

 

“这么说,就算找不回珠宝,也不会让你承受损失,毕竟大家都看不得你这样的精英破产。”荒打趣道。 

 

“那再说说保险箱吧,密码只有你知道?” 

 

“是,密码是由六位数和我的掌纹同时输入,才可以打开,毕竟我需要为这比财富担保。” 

 

“那事情就很明朗了,连先生。”检察官微笑着,“今天可以收工了。” 

 

“我不明白,您什么意思?”一目连紧紧盯着他,这个男人太不同寻常了,他们就像两只非常相像的猎食者,用温顺天真的皮囊掩盖住狡诈的本性,往常的招数对荒没有半点作用。 

 

03 

 

荒从沙发上站起来,手搭在一目连肩上,凑近他的耳边,低声道:“你已经露出尾巴了,L先生。” 

 

L先生三个字如同一颗炸弹,把一目连脑子里的理智都炸毁了。 

 

“什么?”一目连努力压下惊讶的表情,假装轻松。 

 

“你心里清楚。” 

 

“你,检查官也不能这样平白无故地污蔑别人!” 

 

荒看着一目连微微失控,他知道自己的推断是对的,踩到狡诈狐狸的尾巴了! 

 

“你自己说保险箱只有你能开,要是其他人偷走保险箱有什么用?” 

 

“而且,如果这次案件被定义成失窃,由警方作证,你就有合法的理由占有珠宝并不赔偿损失。” 

 

“可是仅凭这些,没有实质证据,你不能指控我!”一目连跟他对峙,他可不会连这点心理素质都没有。 

 

“当然,你很聪明,毕竟是有名的珠宝大盗。”荒不紧不慢地贴着他的耳垂,呼出的气让一目连起了鸡皮疙瘩,可碍于其他人还在勘察现场,他还是忍住了打荒的冲动。 

 

“可是你最致命的一点就是你太聪明了,我看过你的履历,你是日德混血,从事珠宝生意,干这一行的商人家底可不薄,你的家产不少,可还远远没到接触这些顶级珠宝的程度。你只用了六年,就接触了不少珠宝圈的顶级商会,天赋异禀是一种理由,更加合理的理由是,你利用珠宝进行跳级,一次比一次保额高,身家水涨船高,接触的珠宝也会越来越昂贵。” 

 

“关于现场询问的问题,你也是滴水不漏,这样可不好,心急如焚的人做不到如此心思缜密完美无缺,你并不是真的着急,毕竟珠宝从来都没有丢失。” 

 

“当然,最明显的是,L去过的几个城市也有你的足迹。” 

  

“我只是去参加商会……”一目连已经有些乱了,想要解释。 

 

“嘘,L先生不用解释,你的年龄和履历,还有你那过分艳丽的外表,虽然能唬人,却也最容易戳破,如果你继续狡辩的话,我不介意让他们去查你的每一笔进账的时间和地点。” 

 

荒的语气很冷静,还有一点挑逗的意味。 

 

……一目连沉寂了片刻,如此巧舌如簧完美无缺的他居然被这个年轻的检察官打乱阵脚,这可不行! 

 

等等,事情或许还有转机! 

 

一目连眼波流转,立刻语气温和下来,转头凑近检察官大人,从胸前的口袋取出一张卡片塞到他衣服里。 

 

“您也不希望我们就这样结束不是吗?不然也不会只是暗自说给我听。” 

 

“明天晚上七点,我等你。” 

 

一目连微笑着,又恢复刚开始的自信,起身向现场的工作人员致歉,说身体欠佳,先回酒店。 

 

检察官大人也没有说破,只是例行公事,等大家勘察完毕一起回警察厅。 

 

 

04 

 

时间过得飞快,一眨眼就第二日晚上了。 

 

一目连扫了一下腕表的指针,快到时间了,他先倒两杯红酒。 

 

果真,荒准时出现,也很默契地没有穿工作的衣服,换了一身休闲的便服来。 

 

昨天,一目连塞给他的,是房卡。 

 

荒对一目连藏的心思,心知肚明。 

 

一目连也不掖着,只是主动举杯,今天他的头发用喷雾梳理过,弄得随意些,不那么一丝不苟。 

 

烛光下,他呡着红酒,长而卷翘的睫毛湿漉漉的,偶尔会不经意地扫过荒冷峻的脸庞。 

 

“L先生每次都是用这招逃脱的?” 

 

“当然不是,猜出我的,你是第一个……”一目连嗓音渐低,“也会是最后一个。” 

 

“昨天您那样咄咄逼人,今天轮到我了……” 

 

话音刚落,一目连就凑上去,捧着荒的脸,闭上眼睛吻他。 

 

这个男人的唇倒是没有那么冷。 

 

亲吻结束,一目连睁开他的眼睛,语气愈发暧昧。 

 

“帮我这一次,我会回报你的。” 

 

“……”荒的眼神幽幽,伸手一捞,让他直接坐在自己大腿上,笑的有些不怀好意。 

 

“你是真的不擅长色诱……连。”荒强硬地抬起他的下颚,来了一个法式深吻,比他刚刚蜻蜓点水的轻啄不知浓烈多少。 

 

还不是上钩了?呵,男人……一目连心里有了底,荒又不是那些肥头大耳的油腻男人,其实长得还挺不错的,如果他不是检察官就更棒了…… 

 

一目连无暇他顾,荒比他想象的要老道,他都要沉溺在他的浓情蜜意中了。 

 

结果这个晚餐,两个人都没有吃完,从客厅一直到床上,领带、衬衫、皮带丢了一地。 

 

被丢在柔软的床褥上,正上方的灯有些刺眼,一目连还在想,这一波是不是亏了呢? 

 

但是检察官大人可不会给他时间思考,要他放走一条大鱼,必须让他吃回扣才行。 

 

…… 

 

05 

 

一通翻云覆雨,一目连算是对检察官这个职业的体能有了认知。 

 

中途休息片刻,他勾着荒的脖子,气喘吁吁,两人燥得不行,汗都黏在一起。 

 

“你,哈…你现在是,我的共犯……” 

 

“你心里还在想这个?”荒挑眉。 

 

“Fuck!”一目连忍不住爆粗,翻身把他压在下面,来吧,谁怕谁。 

 

又是一个令人疲惫不眠不休的夜晚。 

 

…… 

 

翌日,早餐的日光已经透过酒店的落地窗撒在床上。 

 

检察官大人动动眼皮,下意识想要摸身边的人,却被扯住。 

 

荒一下子就清醒了,睁开眼,金发碧眼的一目连正靠近看着他,等他醒来。 

 

荒晃晃手腕上的手铐,另一段被铐在床头的栏杆上。 

 

“你早就想好了?”荒的目光凝聚在那张他第一次看见就无法拒绝的脸上。 

 

“哦呀哦呀,别这么一幅要吃人的样子~”一目连早就穿戴整齐,用手撑着下巴。 

 

“您也拒绝不了诱惑不是吗?荒、先、生。”这是一目连第一次喊他的名字。 

 

“你一本正经推理的时候真可爱,当然,在床上更可爱……” 

 

“其实没有证据,我指控不了你,查档案也是随口说说,承认的是你。”荒客观分析给他听。 

 

“我知道,但是我不想冒风险,任何让我暴露的城市我都会立刻离开。”一目连从床上下来,走到窗边,那里早就架好了绳索。 

 

滑下去之前,狡猾的一目连最后看了一眼床上的男人,可惜了,长得很对他的胃口。 

 

“那就再见了!检察官大人~” 

 

 

等到一目连的背影消失不见,荒才垂下眼帘,手指扣着机关,轻易就打开手铐。 

 

他把手铐扔在被褥上,抱起被子深深吸了几口,上面还有一目连的气味。 

 

“我们很快就会再见的,小狐狸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