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猪

微博账号:浪里小白龙是条靓仔

玉露cp 《神明的神明》小片段

   带不好孩子的御姐邝总×只对魔女撒娇的小蓝孩玉鹅

   这对有一点点欢乐噢 ( ͡° ͜ʖ ͡°)



   1、“……”邝露看看下方的灌木丛,端着咖啡的手有些微微颤抖。


  此刻是午夜,她不在家里好好地敷个面膜,却悬浮在一面窗前,不用想也知道是哪个死小孩又把她叫过来。


  邝露叹口气,将架着的腿放下,如履平地般走到窗前,“叩叩”敲窗。


  “邝露仙母,你真的来啦~”润玉立刻跑过来将窗子打开。


  邝露索性坐在落地窗上,双手抱胸,红色的高跟鞋交叠在一起。这副画面在润玉看来有些鬼魅,他过早地碰上了一个精致妍丽的女人。这让他的心升腾出一种奇异感,他感觉自己既定的未来要不可逆地偏转。


  “说吧,叫我来干什么?”邝露真是无奈,她过往还从来没碰到过这种情况,只要他一动念头她就立刻出现的话,那万一她在化妆怎么办?欸西……


  “仙母,今日他们不在家,我又是一个人无事可做。”润玉咬了咬下唇,继续道:“仙母可以带我出去透气吗?”


  “就这个?”邝露挑高一边眉毛,她以为多大事呢。


  “抱紧了。”邝露让他抱紧自己的腰,下一刻向后倒下。润玉贴着她的怀抱,没有丝毫的紧张。


  “害怕吗?”邝露定在半空中,低下头看他,明明只是个小孩子啊,为什么会那么无畏呢?


  “不怕,有仙母呢!”润玉向她展现一个大大的笑脸。邝露那一刻是有些为这个孩子感动,可是感动之余,又泛起无力的苦涩感,像是触发了某个记忆点一样。


  “仙母你怎么了?”润玉敏感地察觉到邝露的复杂情绪,仙母讨厌他了么?


  “没什么,夜风太冷了。”邝露不再停留,而是把他带去了全市最高的塔顶。


  润玉挨着她坐下来,这里的夜空比他们家的后花园的那一小片夜空要大的多。


  夜空繁星点点,润玉也不是一个浮躁的孩子。他只是很安静地坐着,仿佛只是出来他就心满意足。


  邝露看着他的侧脸,心慢慢平静下来,说起来这个小孩其实很乖。


  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长大以后要研究天文学。”润玉终于开口。


  “嗯……感觉是份不错的职业。”邝露不知道从哪里弄过来的热饮,塞到眼前的孩子手里。


  “喏,奶茶,大晚上的别感冒了。”邝露偏过头,她才不是特地给他搞得呢。


  “仙母不喝吗?”润玉不喜欢吃独食。


  “大晚上喝奶茶会胖,你喝奶茶不要紧。”天知道邝露为了保持身材付出了多大的努力。


  “……”



  最后等润玉喝完奶茶,邝露就立刻把他送回家,开玩笑,冻感冒了可不好。


  “仙母,你是不是有一点点担心我?”润玉在临别拥抱时凑近她的耳畔轻轻留下一句话。


  “嗯?小孩子瞎想什么……快去睡觉。”邝露才不会承认自己确实是为了他的身体着想。


    邝露消失后,喝了奶茶的润玉躺在床上睡不着……第一次是惊喜中带着小心翼翼的话,那么今天他稍微放肆了一点点也心安了许多。


  “你担心我,我知道的……”润玉对着空气喃喃细语。



  2、十点二十,邝露准时出现在书桌前,最近润玉老是有书上不懂的地方问她。


  “是双曲线还是电磁场?”润玉一向很有天分,也很努力,早早就自学了一些知识。


  “不,我今天想跟你谈谈托克维尔关于民主的思想。”已经十五岁的润玉带着眼镜,一身儒雅地坐在她对面。


  “……谁?”邝露不知道要说啥才好。


  “Alexis De Tocqueville,一位美国的哲学家,他的主要代表作……”


  “我知道他是谁,但是你想跟我谈他?”邝露简直要疯了。现在的孩子都疯了吗?不怕头秃吗?不怕学到出家吗?


  其实……我想跟你谈恋爱啊。润玉面上笑着,心里早已不知念了多少遍。


  今天回去后,图书馆多了一位十分吸睛的女士,她将托克维尔的所有著作都借了一本。


  md,再穷不能穷教育,再苦不能苦孩子!魔女邝露如是想,今天也是发愤图强的一天呢!




  3、今天是润玉的毕业典礼,想来那对夫妻是不会来参加的。润玉合上本子,这么多年,他心性早已成熟,已经不会对他们抱有任何希望,自然不会失望。


  班主任在上面说着临别的感言,润玉的心思却不在此,今天……她会不会来呢?会的,自己是这样期望的。这么多年,他知道有什么东西在他们之间变质了。


  “好的,现在请家长给孩子鲜花——”班主任终于可以休息一下,让家长参与进来。


  一时间激动的学生家长涌进来,奔向各自的孩子,为他们骄傲。润玉无动于衷,作为一个冷眼的旁观者,他对亲子关系嗤之以鼻。他期待的,还没有出场啊。


  “踢嗒--踢嗒--”有节奏的脚步声一响,润玉立刻从回头。果然明艳动人的女子穿着一身红抱着一捧花站在他身后,邝露将花递给他,然后俯下身给他一个鼓励的拥抱。


  “恭喜毕业,我的教子~”邝露是贴着他耳畔说的,这让他心乱了一拍。


  “这是棉花吗?”润玉转移注意力,才发现邝露送的是棉花,白白的,软绵绵的。


  “为什么要送棉花?”润玉不解。


  “因为……我不喜欢其他的花。”邝露拍拍他的头,“好了,我要走了。”


  真是任性的理由啊,润玉抱起花束,只要是邝露送的东西,他都会好好保存起来。


  不过,他不想当一个听话的教子,他要做……她的情人!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